【彰化搬家】景觀盆栽如何搬運

要搬家了,但是之前栽種的盆栽該怎麼辦?搬家過程當中,要怎麼將這些花草樹木安全的移送到新家呢?彰化搬家達人-揚陞在這邊要告訴你,運送當中該注意什麼呢?
 

根據盆栽數量大小計算

盆栽有分為「景觀盆栽」與「小型盆栽」,景觀盆栽通常較大型,且盆栽數量也要計算好跟業者溝通,若數量較多則與家具分開算車數,運送過程中難保盆栽內的栽植土壤不會外露,運送過程前的打包也要特別注意。

景觀盆栽如何打包?

盆栽

  • 大型盆栽運送前:

因重量較重,通常價格也較昂貴,搬運之前要先跟搬家公司溝通人力問題,且合約當中須註明何謂損害賠償,植栽運送過程中若為細小枝幹掉落是否為損害,此點必須與業者溝通清楚,盆栽底部的花盆若為易碎材質也需特別注意,必須提前告知業者搬運的注意事項,力道勿過大等問題。

如盆栽數量較多,搬運至車輛後,可用繩索物品將植栽互相固定,以防搬運過程中的搖晃碰撞,導致傾斜歪倒。

  • 小型盆栽運送前:

可先用報紙將盆栽整個包覆起來,若害怕報紙容易破裂(某部分植栽帶有尖刺,較有此種可能性),更可在外層加一層保鮮膜去固定,運送過程中,如搬運車為開放式無屋頂設計,更可防水防髒,且盆栽與盆栽之間也可以利用繩索固定,以防搬運過程中的搖晃碰撞,導致傾斜歪倒。

運送前注意事項

  • 注意盆栽施肥澆水

依據植物特性,事先施肥或澆好水,避免運送過程中盆栽會乾枯缺養分

  • 事先紀錄盆栽原本樣貌與數量

 

彰化搬家小叮嚀

屋主自己要先行紀錄植栽運送前的樣貌,避免運送至新居之後有任何損壞情況,並可與業者討論後續相關處理;再來是盆栽數量,屋主自己也可在搬運之前與業主互相確認數量,才可避免盆栽不見的問題

這些小細節都是在搬家前就要特別注意的,彰化搬家「揚陞精緻搬家」建議客戶跟業者溝通前也要告知植物品種,如有特殊習性也需要一併告知,才不會搬家搬到一肚子氣喔!

彰化搬家推薦第1品牌-揚陞精緻搬家聯絡資訊

服務專線:(04)2285-0999(點擊通話)

手機專線:0915-004-031(點擊通話)

公司地址:彰化縣彰化市彰鹿路120巷152號(點擊導航)

2016-04-14

訪客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