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曆七月可以搬家嗎?─入宅篇

上禮拜【彰化搬家推薦-揚陞搬家】為大家介紹了順利在農曆七月裝修和搬家的方法,這次要教的則是破除鬼月入宅禁忌的方法哦!

 

農曆七月─入宅

以佛教的觀點來說,入宅儀式要在農曆七月過後再辦,但如果一定要在農曆七月入住,以下幾點要特別注意:

選擇良辰吉日

如同裝修,入宅也有他的良辰吉日,2016年農曆七月的入宅吉日是初4、6、8、11、16、20、23、24,建議選在這幾個好日子舉行入宅儀式。

入宅吉日農曆-彰化搬家推薦

入宅前─淨宅儀式

入宅前的淨宅儀式萬萬不可少,以下幾個步驟供您參考:

  1. 火庵
    入宅前3天做火庵儀式,也就是把新家裡的所有燈光打開三天三夜,且不要拉窗簾,讓陽光的陽氣與旺氣能照射進新家裡,達到驅寒轉陽、改變磁場的效果。
    燈全開的房間-彰化搬家推薦
  2. 撒鹽米在角落
    「鹽」在風水上象徵財富與福氣,而「米」則代表糧食。故入宅前,帶著鹽米去廟宇過火爐,入宅當天再將其撒在新家的各個角落。等到傍晚4、5點拜完地基主後,再用紅畚箕和掃把將鹽米掃起來,幫助去除晦氣。
  3. 張貼紅色物品
    紅色在五行裡屬於火,有著驅散陰氣的力量。故入宅前可在新家的裡外張貼或擺設任何的紅色物品。

入宅當天─

  • 打開水龍頭與窗戶
    進新家後,可考慮馬上打開所有水龍頭和窗戶,讓他持續個幾分鐘,在風水上有「風生水起」的意義。
    開水龍頭-彰化搬家推薦
  • 安床方式
    若還未要舉行安床儀式,則床的擺放方式如下:
    床墊不靠牆也不靠床頭,各留10cm,或者擺斜一邊,直到良辰吉日在推至定位。 而若人在這段期間要睡在上頭,則記得在四個床腳壓上紅紙,安床當天再取走。

入宅後─

  • 點燈

    在入住後一直到農曆七月結束前,只要是沒有對外窗戶的房間,從黃昏到天亮這段期間內,最好都點著燈,幫助帶動旺氣,以及防止陰氣聚集在暗處。

  • 祭拜土地公與地基主

    在新家安頓下來後,請撥出個時間去祭拜新家附近的土地公,以及新家的地基主,保持著一顆感恩的心,望其保佑平安。

看完了【彰化搬家推薦-揚陞搬家】這兩個禮拜的文章,是不是開始覺得農曆七月搬家也不是一件壞事了呢?畢竟農曆七月是搬家業的淡季,只要掌握好以上的訣竅、做足淨宅儀式,既能順利搬入新家,還能省下一筆錢,何樂而不為呢?

彰化搬家推薦第1品牌-揚陞精緻搬家聯絡資訊

服務專線:(04)2285-0999(點擊通話)

手機專線:0915-004-031(點擊通話)

公司地址:彰化縣彰化市彰鹿路120巷152號(點擊導航)

2016-08-10

訪客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