搬家時冰箱裡東西該怎麼辦

搬家時冰箱裡東西該怎麼辦

冰箱是人類偉大的發明之一,更是在美食文明上扮演重要的角色,可以說是每戶人家中的「糧倉」啊!但是在搬家時,冰箱裡面的青菜水果、汽水啤酒、各式的魚肉蛋類,甚至是祖傳的十香軟筋散(燙傷藥膏)又該怎麼辦呢?讓我們一起來聽聽揚陞彰化搬家怎麼說 ~

彰化搬家-冰箱內食物

一、保溫法

搬家前事先準備好保麗龍箱或是一般釣魚用的保冷箱,並在裡面放滿冰塊(可事先用塑膠袋將其包好),並放置在食物的上下方位置,達到隔絕室溫與保持低溫的效果,或是使用市售的保冷劑、發燒用的冰枕,也都能成為在低溫度的好幫手!

 

  • 冰塊不但可以保溫,就算溶化後變成了水,水的比熱也很大,不容易使溫度改變,更達到保溫的效果。

    彰化搬家-冰塊

  • 使用保冷劑或是家中冰枕也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,讓食物不容易因為高溫而產生變質。

    彰化搬家-冰枕

二、寄放法

先將食物等裝箱或用保鮮盒收納好,盡量減少它的體積空間,然後發會社交精神大膽的請問鄰居是否可以暫時借用冰箱,或是可以詢問鄰近便利超商、大賣場、小吃店等具有大型冰箱的地方,先將物品暫時借放在其中

彰化搬家-社交精神

三、普天同慶法

在國外,有些外國人準備搬家時,前幾天便會邀請親朋好友們到家中聚會,順便將冰箱裡的食物飲料一掃而空,稱之為「Housewarming party」搬家派對。也具有掃除一切厄運,期待重新開始的含意,讓大夥一起享用冰箱裡的的食物,在歡聚同時,解決了搬家時冰箱中的食物難題

彰化搬家-搬家派對

貼心小叮嚀:

  1. 冰箱應該放在乾燥通風、無陽光直射、遠離熱源的位置,同時箱頂預留30公分、背後留10公分以上空間,以利管線散熱!
  2. 也要避免常常開關冰箱,不僅容易孳生細菌造成食物變質,也會造成電力額外的浪費哦!
  3. 熱食也不適合直接放入冰箱,否則食物的熱量將使得冰箱內部溫度上升,增加蒸發器表面結霜厚度,同時加重壓縮機工作負荷,導致耗電量急增
  4. 冰箱內部存放食物要適可而止,塞入太多東西、空間過於擁擠,將影響箱內空氣對流、造成食物散熱困難,也造成壓縮機工作時間大幅增加

彰化搬家推薦第1品牌-揚陞精緻搬家聯絡資訊

服務專線:(04)2285-0999(點擊通話)

手機專線:0915-004-031(點擊通話)

公司地址:彰化縣彰化市彰鹿路120巷152號(點擊導航)

2016-09-01

訪客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