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搬家好不好?會觸犯禁忌嗎?

很多人都會擔心晚上搬家好嗎,但是白天又真的沒時間可以搬,晚上搬家真的會觸犯禁忌習俗嗎?非得晚上搬,有什麼辦法可以消除不好的地方呢。中華文化講究風水習俗,不只是婚喪喜慶,連搬家都要挑選「時機」,為什麼會有晚上不能搬家這個說法呢。

晚上搬家

一、    晚上陰氣重

以前的人認為,白天陽氣比較充足,而夜晚視線不清,陰氣較重,容易把不好的東西帶進門。通常真要在晚上搬家,會習慣做些提前準備,例如擺放甘蔗、點燃爐火等,雖然這或許只是一種迷信,但還是不少人在意。

二、    晚上搬家偷偷摸摸

大部分的人會認為在夜裡搬東西,有偷偷摸摸的感覺。所以一般都會戲稱晚上搬家,不是小偷、就是要跑路。

三、    清晨搬家討個吉利

順帶一提這項習俗,民間有種說法,搬家要「趕早」,因為早色天色漸亮,越搬越亮,有討個吉利的感覺。


揚陞的小叮嚀

彰化搬家達人的經驗來說,一般來說民眾都是選在白天搬家比較多,不過越來越多人因為生活忙碌,不得已選在晚上搬家,真的很講究習俗的話,建議您可以到土地公廟拜拜,先搬運東西,擇日再入宅。當然就現在而言,很多人不會在意這麼多,反倒認為晚上搬家,人車比較少。彰化搬家提醒您,比較需要擔心的應該是會不會吵到鄰居,還有有些搬家公司的費用,會有夜間加成的規定,民眾必須先詢問清楚。

彰化搬家推薦第1品牌-揚陞精緻搬家聯絡資訊

服務專線:(04)2285-0999(點擊通話)

手機專線:0915-004-031(點擊通話)

公司地址:彰化縣彰化市彰鹿路120巷152號(點擊導航)

2016-04-20

訪客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