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搬家達人:輕鬆打包搬家的8大妙招

彰化搬家達人:輕鬆打包搬家的8大妙招

搬家,真的是一門大學問,很多人在搬家時,不知道該如何打包收納,甚至沒有善用空間、做正確分類,不但增添搬家的困難度,而且還會讓人到了新家以後,不知道該從何整理!也造就大家普遍認為:「搬家是一個浩大的工程!」揚陞彰化搬家提醒,其實只要跟著彰化搬家達人的腳步,就能讓打包搬家,變得非常輕鬆!

妙招1:規劃評估

根據每日可整理的時間,以及搬家剩餘的天數,依此規劃每天打包的進度、並按部就班實際完成,才能將空白時間,有效轉換為搬家時間。

筆記本-彰化搬家推薦

妙招2:分門別類

依照搬家物品的所在空間、使用頻率、物品型態(例:液體、衣物)等進行分類。揚陞彰化搬家提醒,可以先從比較不常使用的物品開始打包整理,且不同空間、型態的物品,也不要混裝打包。

雜物堆-彰化搬家推薦

妙招3:理性丟棄

家中經常堆藏雜物,在搬家打包時也是丟棄多餘物品的好時機,應理性評估、或請家人協助該丟棄哪些東西。另外,揚陞彰化搬家建議,在打包時可先將每日必需品放在一起,並標示為「最先打開」的箱子,以便搬家後能立即使用。

垃圾袋-彰化搬家推薦

妙招4:搬家公司打包

較不易搬運、貴重的物品,可交由搬家公司打包,例如花瓶、大型家具等,不但能避免弄壞物品的風險,通常搬家公司對於各類物品,也會有專業的打包方式,如此便能維持物品的完整度。

搬運上貨車-彰化搬家推薦

妙招5:善用手邊資源

搬家,不一定需要一大堆箱子,可以充分利用現有手邊的資源,像是沉重的書本可以放置行李廂內推運;毛巾、衣物等布料能包裝易碎物品,如碗盤、玻璃杯等;餅乾盒也能裝入小而零散的東西。

行李箱-彰化搬家推薦

妙招6:打包好幫手-塑膠袋

  • 保鮮膜

    可將梳妝台上的飾品盒,直接用保鮮膜緊緊纏繞包裹,可避免在搬家時,抽屜東西不甚掉落。

  • 大型垃圾袋

    想要收納掛在衣架上的衣服,可將大型垃圾袋底部剪個洞,再將衣架掛勾處穿過袋子的洞,用垃圾袋套住所有的衣服,在將塑膠袋的封口打包即可。

彩色塑膠袋-彰化搬家推薦

妙招7:家電用品

  • 電線

    不論是電腦、音響、娛樂系統等,都有繁複的電線配置圖,揚陞彰化搬家建議,可繪製或拍照這些電線配置,並將電線一一標示清楚,再收納到衛生紙捲筒內,能減少搬到新家的組裝時間。

  • 打包

    家電用品,最好都能放在原裝紙箱內,若原本的紙箱已經丟棄,再放入其他紙箱後,應該做好緩衝工作,例如放紙箱裏頭放置保麗龍,或是柔軟棉布等,以避免搬家時因碰撞而毀壞。

電器用品-彰化搬家推薦

妙招8:明確標示

可在各個箱子外面,用簡單的文字,標示原物品所在的空間及內容物,方便每個人打包及未來整理。揚陞彰化搬家提醒,裝有易碎物品的紙箱有應該特別標示,以免搬家時遭到損毀。

紙箱-彰化搬家推薦

結語

很多人認為,在搬家打包時,最麻煩的就是「丟棄」及「分類」,揚陞彰化搬家建議,若在1年內用不到的物品,就可以考慮直接丟棄;在分類上,則可以利用空間配置進行分類,這些物品往往屬於同質性,在搬入新家後也容易整理。

彰化搬家推薦第1品牌-揚陞精緻搬家聯絡資訊

服務專線:(04)2285-0999(點擊通話)

手機專線:0915-004-031(點擊通話)

公司地址:彰化縣彰化市彰鹿路120巷152號(點擊導航)

2016-08-30

訪客留言